喜讯 | 北外青少英语荣膺2017腾讯回响中国“知名儿童教育品牌”奖

2017-11-28

2017年11月22日,由腾讯网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中学生频道、现代教育报协办的2017“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在此次盛典中,“回响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各奖项也逐一揭晓,北外青少英语在此次评选中荣膺“2017年度知名儿童教育品牌”奖项


image001

 

腾讯“回响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是腾讯教育年度盛典,也是整个教育行业的年度荣耀盛典。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在每年的盛典中,腾讯教育凭借自身强大的门户影响力,云集教育界专家、名师以及全国重磅教育企业与风流人物,对教育领域正在发生的变化与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变革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今年10月份,腾讯网“回响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再次扬帆启航,此次总评榜以自媒体创业创新为主题、行业大数据发布为基础,同时依托腾讯网和腾讯新闻客户端和中国最大、影响最广的微信平台,在汇聚着8亿中国网络用户声音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

此次北外青少英语凭借不断积累和逐步扩大的用户认知度和认可度荣获“2017年度知名儿童教育品牌”奖,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及权威媒体对北外青少英语的高度认可。

 

image002


北外青少英语创建于2010年7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共同创办,隶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外青少英语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以语言素养、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为三大支柱,为中国4-18岁青少年提供国际素养成长教育。以“有规划 有未来”是核心办学理念,以“用国际标准定义孩子的英语成长”为课程设计原则。

截至2017年11月,北外青少英语已在北京、南京、西安和合肥4个城市开设31个校区,全国在读学员超过26000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外交官的摇篮”,是一所开设了84个语种学历学位教育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400多位驻外大使。外研社作为外语出版行业的领导者,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也是中国最大的外语出版社。这种强大的专业背书体现在北外青少英语的四项机构核心竞争力上:

一、在学术背景方面: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的学术基因,有严谨的学术作风;

二、在研发能力方面:拥有优秀的课程研发能力,可以基于教材进行二次开发,制作出更出色的课程更好地为中国孩子进行教学服务;

三、在教师资源方面:拥有一支出色的教师队伍,在语言,教学和课控三个方面具备领先市场的能力;

四、在教学过程方面:拥有更专业的教学实施过程,包括教师培训、教学服务以及教学过程监控三个方面。

未来,北外青少英语将继续围绕“有规划 有未来”这一核心办学理念,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文化底蕴和资源优势,以大学视角国际视野为4-18岁中国青少年打造国际素养成长路线图,按照“用国际标准定义孩子的语言成长”的课程设计原则,研发出符合中国青少年学习生态的三大支柱课程体系,以培养孩子的语言素养为主线,兼顾学科素养人文素养;将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与语言素养有机结合,成就孩子们有规划的未来。


image003

 

图右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青少教育事业部主任、北外青少英语执行校长吴侃

同时,北外青少英语执行校长吴侃老师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1、欢迎您来到“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的颁奖现场,请您介绍一下您的机构。

答:北外青少英语创建于2010年7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共同创办,隶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我们的课程体系是依托于语言素养、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三大支柱推出的对标国际化的体系,我们主要是面向中国4-18岁青少年提供国际素养教育。我们希望用国际的标准去定义孩子的成长和英语学习。

到目前为止,北外青少英语进入北京、南京、西安、合肥4个城市,有31所校区,在读学员超过26000名。

2、现在学英语低龄化越来越明显,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您觉得北外青少英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答:说到优势,还得提我们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共同创办的,我们的基因里先天具有北外的DNA,即语言教育和国际化。北外青少英语通过七年多的发展,我们认为在四个方面有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

第一,是我们严谨的学术背景。从北外青少英语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的北外基因就在那里。

第二,就是我们强大的课程研发。北外和外研社老师为班底的研发团队,研发出了完全对标国际化的课程体系,这样的课程使我们教学的整个过程和教学效果是非常好的。

第三,就是我们高质量的教师资源和教学团队。截止到现在,我们中教老师的录取率是1.5%,这个比例在行业中应该是非常低的。因为我们有好质量的老师,这些老师们的语言、教法和整个的课程管理,质量是非常高的。

最后,就是严格的教学监控体系。我们在老师的培训和教学过程中,通过严格的监控,保证我们的教学质量。

其实我们在行业当中如果谈商业运作、市场推广、甚至谈某些服务,我们可能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如果您问我教学,我们的教学能力,这方面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3、2017这一整年北外青少英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2018年有什么规划?

谈到我们2017年的收获,我认为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获得了这么多家长和孩子对我们的信任。这份信任来自于我们每年增长的口碑、转介绍率和续费率,也来自于每个校区开的新班的满班率,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当然同时我们会经常接到好多家长的电话和信息,希望我们的校区开到他们周边的社区和城市中去。

2018年对于我们来说是特别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在整个的课程体系优化、品牌升级、业务布局和区域布局上面有新的动作和变化,在这里也希望腾讯网和所有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一起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