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青少英语兄弟品牌——壹佳学堂正式成立,第一家旗舰校区盛大开校

2018-01-11

image001


2018年1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暨北外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为“北外国际”)正式发布了国学教育品牌—壹佳学堂。第一家旗舰校区(北京东四校区)于当日盛大开校,并正式迎接第一批新生入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北外青少英语督学曹文教授,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北外国际教育集团学术部主任、北外青少英语督学刘宝胤,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青少教育事业部主任吴侃,壹佳学堂首席教学顾问王海兴等领导出席了开校庆典。


image002


壹佳学堂将为5-16岁青少年提供国学教育课程,满足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提升课内教育,健全人格。在北外国际的K12培训业务中,壹佳学堂将与北外青少英语(E-PLUS for K-12 BFSU) 形成相互独立又彼此协同的兄弟品牌布局,使“培养中国的国际人和国际的中国人”的课程设置逻辑更加清晰,双品牌的并行发展也将加快全人教育理念的实现。


image003


活动现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教授与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女士为壹佳学堂牌匾进行了揭幕,牌匾的揭幕象征着壹佳学堂品牌正式发布,壹佳学堂第一家旗舰校区正式开校。同时,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诵读祭拜仪式与传统文化游戏——投壶,让到场嘉宾切实感受到了国学文化的庄严,体会到了国学学习的乐趣。


image004


image005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教授发表了壹佳学堂开校致辞。她表示,北外的口号之一就是“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这是北外DNA的情怀,外语学习者不可推卸的使命就是要用所学外语向目标国的人介绍中国文化,如果他们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这个使命是绝对无法达成的,北外青少英语的口号之一“做中国的国际人,做国际的中国人”就是在为国学最终加入北外青少课程体系做铺垫。壹佳学堂与其他国学机构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壹佳学堂是拥有北外DNA的国学教育机构,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员未来可以在世界的舞台上用他们所学的外语介绍中国文化。


image006


壹佳学堂首席教学顾问王海兴老师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发言。他提到,文化是区分一个种族和一个民族的最根本因素,所以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中国的孩子能够真正扎根在中国文化的土壤里,而壹佳学堂的成立恰恰完成了他的这个梦想。同时,他对于壹佳学堂的名称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壹”代表“始于壹”、“守于壹”、“成于壹”,“佳”代表“臻于佳”,“佳”意为好,代表壹佳学堂将致力于做到课程最好、教师素养最好,最终达到学员最好。


image007


 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英语教育走向国学教育是一脉相承的,北外国际一直提倡要培养孩子成为“中国的国际人,国际的中国人”,未来北外青少英语和壹佳学堂将会相互融通、互相助力。同时,范晓虹女士也从内核和外延两方面对“做国际的中国人”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image008


她表示,从外延来讲,国学的加入是对北外青少英语语言素养、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三大素养的进一步丰富,孩子在四个素养的指导、引领和培养下将更有可能成为国际的中国人。从内核来讲,壹佳学堂可以使中国最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通过教育的形式在孩子身上内化吸收、外化呈现出来,让他们未来可以向世界不同文明去展示交流,最终让孩子在中西融合、古今贯通这种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的过程中实现国际化的表达能力。


 
壹佳学堂

image010

以培养国际化的全面素养人才为创办初衷,以“培养中国的国际人和国际的中国人”为己任


壹佳学堂的创立初衷源自与生俱来的北外DNA之一“国际化”。在全球一体化成为当代世界重要发展趋势的今天,随着国家走向世界的步伐越快越深入,赋予国际化全面素养人才的任务变得越来越多元。北外国际培养孩子们用协作的精神、平等宽容的态度、全球意识和全球战略眼光,以中国人自有的姿态去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理解与沟通。并希望孩子们成长为能够对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贡献有益力量的人才,用这种传承做出对世界有益的贡献。

基于这样的初衷,北外国际在成立的一刻就承担起“培养中国的国际人和国际的中国人”的责任。这一责任使壹佳学堂将品牌区隔定位于提供在国际教育背景下的国学教育,并将与北外青少英语一起,让国际化教育成为可视的行动。
 

 image011

经过两年的孵化和验证,只为提供高品质的课程和精良的教学成果。


壹佳学堂并非横空出世,而是随着北外青少英语的迅速成长,在全人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应运而生。早在2016年1月,北外青少英语就已推出“国学经典”系列课程,该课程推出以来积累了大量的良好口碑,并与学生和家长之间建立了紧密的情感纽带,因此,壹佳学堂不同于其他的新创教育机构,在经历了两年的孵化和实际验证后,已经是一家度过了师资招聘管理、运营服务和课程产品开发实践的打磨与调整的成熟机构。独立品牌正式推出后就可以立即为学生提供严谨的教学课程体系和完善的师资管理体系。


 image012


image013

明确的办学理念是经得住家长考核的硬指标


真正优秀持久的教学培训机构一定拥有科学的办学理念,并且会紧紧围绕它设计所有的课程,所以办学理念并不是虚化的概念,而是家长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首要考核的硬指标。办学理念与培训学校的品牌、历史和文化等因素决定了其品牌的含金量和可信度。

壹佳学堂具有明确的办学理念:国学体系、传统方法和全人素养,总结为“才德兼修,做国际的中国人”。课程设置遵循传统私塾教育次第,循序渐进,因材施教,并最终能够完整呈现。用传统方法进行教学,以文字、音韵为基础,以吟诵为手段,以儒家文化为核心,旁及诸子百家,以诗词古文创作、鉴赏为辅助。这些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最终是要培养全人素养,让仁义礼智和刚健自信回归孩子的生活。


image014


 
在这样的办学理念之下,壹佳学堂借鉴古代私塾教学方法,设置5-16岁的课程体系,与北外青少英语一起,打造包容古今、汇通中西、明礼知义、具有中国底蕴和国际视野的当代英才。

“国学经典”和“阅读写作”两个序列的课程分别提高孩子的古文素养、现代文阅读素养和写作素养。同时,孩子们经过蒙学筑基、经学进阶和史子登堂三个阶段能够进行循序渐进地提升,使教学成果实现阶段性可视化、可衡量。
 

image015

以“纯粹”为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目前我国国学培训行业正处于新兴阶段,可谓机会与挑战并存。机会是国人对国学的学习热情愈发高涨,国学意识逐渐加强,但这一机会也带来了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壹佳学堂并非课外兴趣类培训机构,而是提供能够全面提升课内和全人素养的教育。壹佳学堂将以“纯粹”为核心竞争力,以对师资、教学内容、教学体系和运营体系的规范管理和监管,参与市场竞争。
在学术背景方面,壹佳学堂的顾问团均来自北京、山东、河南、陕西、台湾等地区或知名高校和基础教育名校。顾问团一些成员曾采录过近千位读过私塾的老先生,包含南怀瑾、冯其庸、戴逸、叶嘉莹等学问大家,积累了大量传统教育的资料。完整把握包括教师培训、教学服务、教学过程和效果呈现四个方面的内容;
在研发能力方面,壹佳学堂推陈出新,在立足传统教育经验的基础上,拥有强大的课程研发能力,可以基于传统读本进行二次开发,把诵读-体悟-实践,古代-现代-西方更好地融合起来,创设更优秀的课程以供学生和家长选择;
在教师资源方面,壹佳学堂拥有一支精心选拔的教师队伍,在教学方法、热爱孩子和学问素养三个方面精益求精;

在教学过程方面,壹佳学堂拥有更专业的教学实施过程,通过大量有趣的故事、丰富的课堂活动,启发孩子自主学习的热情,真正把课堂交给孩子。


image016 

壹佳学堂品牌解析


壹佳:始于壹,守于壹,成于壹,臻于佳。

“壹,专一也。佳,善也。”—《说文解字》


image017

壹佳学堂的Logo设计和北外青少英语的Logo同源,都以E-PLUS为主要视觉呈现,配以品牌名称,增加了中国书法的笔触,表现出本品牌提供的是国学教育课程。E-PLUS中的字母“U”用红色跳出,为整体logo颜色上增加了活力,是正能量的体现。同时,这个红色的“U”还有更深层的含义:首先,“U”来自于University, 代表了壹佳学堂秉承了来自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严谨治学态度和大学视野;其次,“U”来自于Unity, 代表了联合,包容古今、汇通中西。


image018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壹佳学堂”吧!


image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