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孩子启蒙英语学习“法宝”

2020-07-03

4-6岁孩子启蒙英语学习“法宝”


今天给大家分享关于孩子升入小学前可以做的英文学习方面的准备,打造孩子英语核心竞争力我们把它叫做启蒙阶段英语学习的“法宝”


2018-08-12 宣传照0046 1


自然拼读-learn to read,自主阅读的基石


自然拼读是学习字母与发音之间的对应规则,学生可以根据字母和字母组合对应的发音来拼读出该单词。


如学会字母组合oa的发音,就会很快念boat,coat,goat,load,road等单词的读音。70-80%英文单词都遵循英语发音规则,掌握这一套发音规则,学生就能做到“见词能读,听音能写”,这就是Phonics最神奇之处。


同时,它也是背单词最高效的方法。自然拼读是打开英语阅读之门的“金钥匙”,孩子能读单词,就能读句子,能读句子就愿意读,就对英语学习越来越感兴趣。


没学过自然拼读的孩子也不要着急,爸妈能先教一些最好,不能教的,可以下载使用手机APP-Starfall ABCs(单个字母音,辅元辅)和Starfall 学着阅读(元音字母组合),使用这两个APP先在家自学。等到寒暑假的时候可以跟着瑞格叔叔和北外壹佳英语的老师们系统学习。


视觉词 —— 提升阅读速度


视觉词又叫高频词(sight words),字面的意思就是一看见就能读出来,并且出现的频率很高。


在儿童英文读物中,这些词大约占到50%-80%,比如It is an apple,句子中 it、is和an,都是视觉词,如果孩子们看到这三个词就能读出来,将大大提高阅读速度,还会有益于后期的写作。


Dolch视觉词表在各类英文刊物中出现率有50%-75%,分5个级别(PRE-K, K,Grade1, Grade 2, Grade 3),再加上名词,共315个。宝爸宝妈们可以给孩子购买书籍,在书本的游戏中记住英语单词。


体系教材学主题词汇,语境下练听说读写


为孩子选择一套权威的英语教材,坚持学下去。


幼少儿英语体系教材的编排都是按照家庭生活、学校生活等主题展开的,在主题语境下学习词汇,训练听说读写能力,有利于词汇、句型的记忆。


权威的课程体系都有与国际对接的测评体系,孩子可以通过国际第三方测试平台检测学习成果,并且为未来的学习树立目标。


拓展阅读 ——read to learn


无论英语还是汉语或其他语言,阅读都是提高语言学习的有效而必要的手段!


在阅读中可以巩固已知词汇,拓展词汇量,培养语感。


孩子学习自然拼读、视觉词、拓展阅读可以并行,前期可以先通过读本音频,让孩子反复听,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给孩子尽可能多的播放,之后让孩子跟读自然会轻松些。


最后再让孩子们试着自己读,哪怕一个读本只掌握了三五个单词,都应该表扬孩子,只要心中相信阅读的力量,并且坚持,就能看到成果。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外研社英语分级阅读大猫自然拼读系列和丽声拼读故事会,配有音频,可点读,而且能锻炼自然拼读的能力。从一级开始,坚持读下去,前期每周读一本就行,到后期根据孩子的拼读能力再加快速度。


在这个阶段帮助孩子做好英语启蒙,将来孩子英语学习也会越学越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