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语学习之家庭英语辅导

2020-09-17

众所周知,语言学习最怕的就是缺少情境。因为课本上学的词汇、句式最终目标都是要达到与人交流的目的。然而有英语学习经历的家长们应该都有这样的感受,以前书本上学来的对话往往和实际生活有一定的差距。



2018-08-12 宣传照0269 1


最经典的例子莫过于大家都耳熟能详的“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这段教科书式的问候对于英语母语者来说简直是灾难。


因此,在课堂中对于日常交际用语的教学绝不是仅仅停留在单一、古板的回答上。老师们会根据单元话题设计合理的情境,让学生在贴近真实的生活场景中运用、掌握新授语言知识点。


那么课下家长们同样也需要自然地把英语学习带入日常交流中。


比如可以问问孩子们同一句话还有没有其他的表达方式,让孩子来教您,这样角色互换的形式会大大增加他们的成就感。


如果孩子答不上来,千万别着急,这正是他/她自主学习探索的好机会,规定好时间,让他/她准备好了带着答案再来教您。


第二步:问对的问题、好的问题


看到这儿,大家能够感觉,其实做到第一步并不难吧!


很多家长或多或少都会在日常生活中询问、考查孩子的学习,甚至力之所及处还会与孩子进行英文对话。


那么我们如何有质量地与孩子对话、交流就至关重要了。


相信大家课后都会问孩子“今天课上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都听懂了吗?” 但这样宽泛地提问实在有些“例行公事”的味道~


通常孩子们也会“公事公办”、十分“官方”地给出答案。


因此我们不如将这些问题轻松化、具体化。


问问孩子课上最感兴趣的活动是什么?


这个活动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可不可以自己根据活动特点起一个英文名字?


继续追问孩子为什么觉得有趣,让他/她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又或者在讨论某件事情时,对特定的词语表示出真诚的好奇。比如和孩子讨论喜欢的游戏,这个游戏中的场景、装备用英文怎么说呢?游戏规则用英文怎么介绍呢?


选择孩子喜欢的话题探讨,就其中一个小点进行语言拓展,可以帮助孩子更真切更热情的与您交流所学。